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姒娴:

《23》

【明诚】
明诚出现在街上时正是警局失火,逃犯出逃的时候。街上乱作一团,执勤警察嘶喊着追击逃犯,这群人怕跑丢了不好交差,连带附近民众也被扣留不得回家,街上一片的怨声载道。警察局长大汗涔涔的安排人员救火,爆炸是在档案室发生的,纸质档案,木质家具,完美的助燃物让火苗越窜越高,隐隐不可控制。


明诚抱着膀子看好戏,这景致可难得一见。 明楼的车摇摇晃晃的开过来停在了人群后面,明诚从人群里窜过去。


连着两天都能见到,明诚现在恨不得把眼睛粘在他大哥身上。


大哥正在装模作样的教训武局长,这套路明诚相当熟悉,在有些事上大哥总是有办法让别人背锅。正看的起劲,冷不丁被欧阳拿手指戳了戳腰,明诚吓得一蹦。


“别看了,等以后有的是时间,别忘了你可是来帮忙的。”欧阳用眼神示意明诚注意人群。


无辜的百姓为了能早点儿回家都希望自己先被排除嫌疑,人群不断拥挤,场面混乱。武局长没心思管这些,烧的越多重建费越高,这时候国库空虚哪来的钱修缮,自己责任最多,大概会赔个底儿掉。


混乱的地方总有人想浑水摸鱼,虽然这年头能做小偷的大抵都是些没钱吃饭又没有工作的穷苦人,明诚表示十分同情,然后一巴掌呼在了那人头上,那人猛的缩脖子回头看,什么也没有。他走在队伍最后面,没人会注意他在干什么。



这大白天的。

那人裹裹衣服,打了个摆子。


再多看大哥一眼,明诚转身一头扎进巷子。监狱里是白墨为了配合行动专门提前送进去的,该往哪儿跑。怎么接应怎么杀人藏尸都是早就排练好的。大哥的脾性他再了解不过,送军统人走水路,按老规矩分批上物资船。军统负责人死了多少茬,上面物资照样倒卖的欢,正好一船都送走。绕过几条街,明诚来到西防区,这儿得开个口子拉长战线,外面有党内人员接应,不管是谁追来都能分散兵力,到时侯抓的抓杀的杀,全都解决掉。


四处观察了一下,负责冲开防线的人还没到,他这样子没法动手,好吧,不能直接来,间接也能干不少事儿。明诚大摇大摆的四处搞破坏降低通关难度。风衣撩起好看的弧度,衬托主人愉悦的心情。明诚得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拍手走人,深藏功与名。



不得不说,隐身技能真好用。


明诚快步走在街上,偶尔还能看到逃犯溜着警察满街跑的混乱场面,顺手帮忙制造点儿小意外。


76号里有几个小喽罗在巡逻。钱处长带走了一大堆流氓打手,整个院子空荡荡的,但是明诚知道规矩,一般这个时候大部分人手都会集中在地下室入口附近和机要室以防万一。这里面还有一队长驻日本宪兵,专门监视这些流氓头子,也监视那些俘虏。


今天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这里,大哥安排许久,计划无懈可击,他能帮的也就是关键时候出个手,减少人员伤亡而已。


这个地方明诚不常来,尤其是陈程接手了以后,这家伙嗜血如命,动不动就想弄死几个,还间接断了明诚财路,为此明诚没少在明楼面前明里暗里的发牢骚,明楼也没法子,只能顺气。


没办法,日本人亲自任命的,要的就是他嗜杀的爱好。


明诚绕过一棵正在阔叶的榕树,这里原先是安徽省主席陈调元的公馆,植被众多,大概都多少染了些血腥气,这几年尤其枝繁叶茂。76号的内部结构图明诚早就熟记于心,穿过前院进到大厅,熟门熟路的找到地下室的位置。


原先这里是没有地下室的,后来因为被抓的人被屡屡救走,汪兆铭面子上挂不住,才叫人挖了这个坑。当时主持工程的是专门“请”来的师傅,这位秦师傅痛恨至极却也无能为力,最后被他儿子说动,不分昼夜的赶工,刚建好就吊死在地下室的入口,怀里塞着血染的布条。


汉奸走狗不得好死


这事儿被压了下来,不过还是有不少人知道。


地下室的门对着一楼过道最后一间办公室,是长驻日本宪兵的。为了避免有人从窗户外打黑枪,一楼二楼把靠街的窗户都封了,屋里黑乎乎一团,光线全靠灯。地下室旁设立审讯室和负责电台的监听组,分工明确。明诚来到宪兵办公室,里面并没有人,大概去巡逻了。明诚轻轻的往杯子里倒粉末,欧阳给的,据说效果拔群。出门右拐再右拐,有一间水房,供给全特务处用来泡茶泡咖啡。


生命之源啊,明诚哼着无声的小调往里面抖佐料。

———————————
中长篇大概要变长篇了=⌄=
and祝东哥生日快乐~~~🎉🎈🎁🎂🎁🎈🎉

以及别的坑里都是土,这对坑里是流沙

评论
热度 ( 39 )

©  | Powered by LOFTER